酸奶小麻花

愿你热爱生活,热爱世界

【团向】时代动物园

旁观者视角的第一人称,动物塑

有私设,全文4k+

请勿上升真人







大家好,我是动物饲养员小晰。



我任职于冯军动物管理公司旗下时代动物园,主要工作是看护动物园里的七只珍稀动物。



是的,我们时代动物园,一共只有七只动物。



但他们真得很稀有:一匹会唱歌会做饭,跑起步来永远要别的动物等一下的小白马;一只会跳舞会演戏,个头不大却力气很大的小狐狸;一只唱起歌来深情款款,笑起来又甜又治愈的萨摩耶;一头会弹舌会舞蹈,看起来气势汹汹但其实可爱至极的小狼;一头歌唱风格多变,能吃能打能飙高音的牛牛;一头能写歌能算计,聪明伶俐又拽又酷的小黑猫;一只有着粉耳朵红眼睛,但嘴皮子六到飞起的小兔子。



这七只小动物来自天南地北,也不知道总公司老板从哪里找来的,还让我们放在一起养。这可让我们感到困惑了,从动物科学角度看,这不符合常理啊,但是老板发话了,我们也只能照做。



把他们放在一起的时候,我们很怕他们之间会因为不适应而打架。事实证明,我们的担心很有道理。



比如萨摩耶和小狼就总爱在一起玩,玩着玩着又很容易打起来,你呼我一巴掌我咬你一口的,然后两个人再一起跑到小白马那里理论。



再比如牛牛和黑猫,黑猫灵巧,总爱趁牛牛不注意挠他两下再飞快跑开。牛牛也不是吃素的,被挠了立马就开始追起来。结果他们俩追逐的过程中吵醒了正在睡觉的小狐狸,最后排排站给小狐狸道歉。



甚至萨摩耶和兔子也能打起来,经常是前一秒还能看到兔子乖巧地趴在萨摩耶的背上晒太阳,下一秒兔子就开始咬萨摩耶的毛,萨摩耶嗷嗷地叫着把兔子甩在草地上。



曾经的我也像很多后来新来的饲养员一样,见到他们打架会想进去把他们拉开,怕他们受伤,但每次等我穿戴好工作服进去后都发现,我很多余。



萨摩耶和小狼会面对面抱在一起,躺在草地上睡觉,小狼会伸出一个爪爪给萨摩耶垫脑袋,萨摩耶则会抱着小狼呼呼大睡。



牛牛和黑猫打完后,黑猫总会爬到牛牛的背上挂着,他们也不说话,牛牛就背着他在草地上散步。



小兔子每每被甩到地上后,萨摩耶总会先大笑出声,然后再叼起小兔子找到一个合适的地方,把他放在自己柔软舒适的毛毛里继续晒太阳。



所以我每次见到新来的饲养员露出如我当年一样的担心表情时,我总会告诫他们,不用去,他们一会儿就好了。



一般这种时候,小白马都会被小狐狸拉着远离是非,他们会躲在房檐下聊天谈心,看着远处其他几个嬉闹玩耍,或者被他们几个包围评理。



有一次我去给他们加食的时候,看到他们又围在一起吵吵嚷嚷的,仔细听了听,原来是小兔子和黑猫吵架了。



这也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小兔子经常生黑猫的气,但黑猫找不到缘由,就只好一直缠着小兔子。小兔子烦了就会和他吵,他一辩解,小兔子就更生气了。



我见过一回小黑猫把小狼叫走,偷偷问他每次和萨摩耶打架了都是怎么哄好的。小狼歪着头想了半天,最后说我们也没有打架啊。



小黑猫倏地睁圆了眼睛,问他你们每次都一副要把对方的头咬掉的感觉,看起来仿佛是要把对方吃了一样,都这样了你居然说你们不是在打架。



小狼很认真地点了点头,说我们真的没有打架,咬头那只是因为我们互相喜欢,想把和对方融为一体的夸张做法而已。



于是小黑猫在思考了几天之后,真的在那一天和小兔子玩儿的时候,张开嘴试图去咬小兔子头。



小兔子完全被吓哭了,他来这么久我第一次见他哭成这个样子,整个兔子都躲在萨摩耶的毛毛里抖。小狐狸站在最前面,生气地指责着小黑猫怎么能吃小兔子,就连和小黑猫一向关系很好的牛牛都用自己相对庞大的身躯阻隔了小黑猫看向小兔子的视线。



小黑猫整只猫都委屈地缩成了一团,他说他没有要吃小兔子,是因为看到小狼和萨摩耶就是这样表达喜爱之情的,他很喜欢小兔子所以才这样做的。



小白马问小狼有没有这回事,小狼点点头说小黑猫确实问他来着,但他也没想到小黑猫居然还真去实践了。



我们这个小兔子吧因为稀有,所以比外面很多兔子看上去要小上一圈;而小黑猫呢,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比外面的同类型小猫要大上很多。这就导致小兔子的头要更小,小黑猫的嘴要更大。他们两个不像萨摩耶和小狼体型上比较势均力敌,这种明显的体型差总是会让相对弱小的一方感到压力,也难怪小兔子会被吓成这样。



弄清来龙去脉后大家都沉默了,无比的沉默。为了缓和一下气氛,我只好敲了敲手里的饭盆示意他们开饭了。



萨摩耶叼着小兔子绕开了小黑猫,等大家都散开开始吃自己的食物时,小黑猫才慢吞吞地走到自己的位置上,挑挑拣拣了一些东西后,推给了旁边的牛牛,拜托他去送给小兔子。



小兔子现在被围在小白马和小狐狸的圈子里,萨摩耶和小狼在旁边互相抢饭,但仔细看就会发现,其实他们都在把好吃的让给对方。



小黑猫独自一猫离他们都有些距离,吃了两口就准备走,被我捏着脖子提了回去。



“都吃了听见没有。”



小黑猫一脸凶相地冲我呲牙,我当做没看见一般把饭怼了过去。



开什么玩笑,这黑猫再吃少点儿我就可以不用干了。



他们七个里面,就属这只黑猫吃得少。小白马虽然很瘦,但他好歹正常吃饭,况且有小狐狸监督着,一切都很正常。



这黑猫就不是了,如果没有小兔子在,他一般糊弄两口就跑了,问就是不饿不想吃。我们为此还成立了一个专班,专门研究小黑猫的吃饭问题,最后决定每天由加食的人盯着,吃不完就捞回来让他继续吃。



其实之前很少出现这种情况,只要把小兔子放他旁边他就会好好吃饭,甚至会突发奇想尝一尝小兔子的菜叶子做一下营养均衡。但现在小兔子因为他的做法远离了他,只能由我们看管了。



不过他们很快就和好了,第二天小黑猫就一直跟在小兔子身后,不管小兔子做什么都在旁边护着。去加食的饲养员回来时和我们讲,吃饭的时候因为小兔子把自己喜欢的胡萝卜尖尖给了小黑猫吃,小黑猫笑得跟个傻子一样,全然不在意自己吃了会不会不舒服。



实际上不只是小兔子和小黑猫会吵架,萨摩耶和小狼也爱吵架,但是他俩永远是闹得有多凶好得就有多快。有时候他们两个都闹到小白马那里去了,结果小白马还没有评判出个一二三,他们两个已经开始合起来闹小白马了,然后闹着闹着就又互相追逐着玩去了。新来的饲养员每每看到他们两个总觉得有趣,他们像是有自己的世界一般,其他人和动物都进不去。比如说他们总是喜欢抱在一起睡。冬天还好,夏天就难受了,都是毛茸茸的,夏天会很热。可他俩像是想把对方热死一样,即使到了夏天也要锁着对方,甚至还会去舔一舔对方的毛,让其贴在对方身上更不舒服,紧接着就开始互相追着舔毛,势必要把其中一方推倒舔到浑身都是口水才肯作罢。



而年纪最大的小狐狸、小白马和牛牛,其实就不怎么会和其他动物吵架。小狐狸是没人敢,小白马和牛牛是脾气好。然而很神奇的是,当小白马和牛牛碰到一起的时候,小白马就像是被打开了什么E向开关一样,会大笑会暴躁,像是真正和同龄人玩耍到了一起。



但和小狐狸在一起时,小白马既不同于和牛牛在一起时的开朗,也不完全如和其他小动物相处时的温柔,他更像是遇到了心灵上的归宿。在这个归宿面前,他可以开心可以难过,可以聪明可以笨拙,他可以像哥哥一样照顾对方,也可以像弟弟一样去汲取慰藉。



小狐狸是第一个来到时代动物园的动物,算是和这个动物园一起成长起来的。这里的动物也不是一开始就是他们七个,也曾经有其他动物在这里留下过美好记忆。听一些前辈说,他们曾经很害怕小狐狸因为频繁的分离而出现什么问题,但还好他挺住了,并等来了可以为他分担一切的小白马。



至于牛牛,他和小黑猫同期进入动物园,因为不是特别招人喜欢的动物科目,所以早年观赏的人还不是特别多。他和萨摩耶认识后一直关系很好,他们都很喜欢唱歌,所以有时候会让他们一起合唱给动物园刷刷流量。后来牛牛开始健身,牛腱子肉变得发达了起来,导致我听到有游客会小声讨论,说不知道牛牛的肉好吃不好吃……



达咩,时代动物园禁止此等行径。



不过既然说到吃,我还是有话要说。可能因为我们动物园名气大了,好多小动物会被借到其他动物园供大家参观,也因此动物园的食物消耗量大减。除此之外,还在的动物们也比以前吃的少了。有段时间整个动物园里就剩下了小狼崽一个,虽然每天他还是和以前一样学习各种技能,但我们能感觉到他很孤独,经常独自趴在草地上发呆。不过好在萨摩耶总是挤时间回来陪陪他,小黑猫和小兔子也常常回动物园住,小狐狸小白马和牛牛有时间也都会回来。每次难得大家都在的时候,他们总是撒欢似的在动物园里奔跑,亦如几年前一般单纯快乐。



时代动物园里的故事很多,要是继续讲的话,我还能讲上七天七夜,甚至大概率还是讲不完。而过往已过,未来在来,我们还是一起去期待未来他们之间会发生的故事吧!





FIN.


一篇…写得很赶也不算写得太好的文。彩蛋有点emo,大家谨慎解锁。

最近很忙,各种意义上的,本来是很难做到一周一篇的,可是六月全勤打卡的头像框是绣球花啊,这我怎么能不冲呢!

这几天一直在熬夜,感觉身体有点不太好,所以今天发了先休息一下。下一篇是小贺的生日联文,我这几天再修修补补一下,然后看着下周末(?我这什么要给自己立flag)再更新一篇?

好啦,不多说了,祝已经考完试的朋友们金榜题名,祝学生朋友们考试顺利,祝上班的朋友们工作顺利。最后,大家周末愉快~









评论(7)

热度(7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