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小麻花

愿你热爱生活,热爱世界

【全职多cp】单身爸爸相亲记

父子:叶修乔一帆,喻文州卢瀚文,王杰希高英杰

ooc预警,不喜勿食

 

01. 叶修

叶修最近很惆怅。

他是荣耀游戏公司的高管,最近荣耀公司又准备升级游戏等级,想来他又要忙的天昏地暗了。

工资绝对不少挣,可孩子没人看啊!虽然自家的乔一帆乖巧懂事,从来不给自己惹麻烦,但是没人看总是不放心的。

“那你请保姆好了啊,老叶别告我这点儿钱你也不舍得出哦。”回答来自好哥们儿黄少天。

请保姆当然请得起,但是他就怕保姆不好好照顾孩子。

这样看起来似乎找个长期“保姆”比较合算。

“长期保姆啊……那老叶你去相亲好了!对对对,我记得我前两天在哪儿看见了一个……找到了!看这个!”

黄少天甩来了一个链接。

叶修点开。

“万人相亲大会!怎么样,这能够帮助你快速找到你想找的,而且也不会花费你太多的时间!直接网上报名很简单的!到时候我们可以一起去的!哈哈哈,我是不是很聪明!”

“黄少天,这是你妈让你去相亲的吧。”

“靠叶修,我这可是在帮你好不好,我舍命陪君子不惜牺牲自己纯洁的单身形象来陪你去相亲你可不要不识好歹!”

“好好好,我去。”

虽然黄少天的初衷不怎么样,但是毕竟还是能帮到叶修的,他也就没再计较其他的。

周日,万人相亲大会,人山人海。

黄少天和他一起进去后很快就没了踪影,叶修只好自己在里面转。

会场布置得很不错,各色的男男女女游走其中,叶修不断观察着,也偶有和一些女来宾沟通,可一上午过去了,也没有寻觅到他想找的。

到了午饭时间,黄少天依旧不见踪影,叶修也没管他,自己选了些食物,找了个位置很好的地方坐下继续观察。

说实话,以叶修的观察能力,这一上午,他基本已经把女来宾都观察的差不多了,带孩子这种事情一般来说好像还是女人比较擅长。

叶修正打算看看有没有漏掉的女来宾时,旁边一桌的一通电话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喂妈……嗯还没有……唉呀妈你别说了,女生对这些都不是那么在意的……”

“不是妈,做饭洗衣服收拾屋子甚至看孩子我是都没问题,可关键是人家很多女生的重点不是这些啊!”那人似乎把声音压得更低了。

做饭洗衣服收拾屋子看孩子都没问题?这不就是我要找的吗!

叶修顺着声音望去,看到的是一个白白净净、眉目清秀又有点儿天然呆的男生,看起来像是刚大学毕业没多久的,现在正紧张又无奈的和自己的母亲通电话。

论长相,叶修觉得挺好的;看性格,可能是那种比较善良害羞的;其他方面……聊聊看好了!

叶修拿着餐盘走到对方身边,很有礼貌的问道:“请问我可以坐这里吗?”

“哦哦可以!”男生这边也刚好挂掉了电话。

“你也是过来相亲的?”叶修问道。

“嗯,被妈妈逼来的。”男生苦笑道。

“有没有找到合适的?”

“没有,其实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找个什么样的。”

“那就是还没想结婚呢。”

“对啊,可我妈总觉得我老大不小该找个女朋友了,天天在家里叨叨。”男孩似乎觉得自己说的有点儿多,于是马上问道:“你呢?也是被家里逼的?”

“唉算是吧。我家里条件不是很好,工作一般工资也不多,很早就离婚了,上有老下有小的,我一个人也忙不过来,我这主要算是被现实逼的吧!我现在就想找一个可以和我同甘共苦的人。可是现在的很多女孩子啊,都看重的是房啊车啊什么的,像你那种居家的品质,那是最佳的备胎选择啊!”

男生好像是觉得叶修的话很有道理,也开始慢慢放开了和叶修聊了起来,这一聊就是一下午,男生觉得很畅快,他终于把他堆积在心里的很多话说出来了!

“诶,聊了这么多,还没问你叫什么呢。”

“我叫许博远,您也可以叫我蓝河、小蓝都可以!前辈您呢?”

“叶修。小蓝啊,感觉和你聊天我都变年轻了,互留个电话怎么样,以后有时间一起聚一聚啊。”

“好啊好啊。”

从此,叶修经常以各种名义叫蓝河出来吃饭啊、帮忙管孩子啊之类的,还教导乔一帆好好和蓝河相处,久而久之吗,就日久生情啦~

后来,当黄少天知道了叶修是如何把蓝河拐骗回家后,一脸鄙夷:“你太卑鄙了,居然骗人家小蓝!什么家里条件不好,什么工作一般工资也不多,什么很早就离婚了,什么上有老下有小的,统统都是骗人的!不对,骗婚的!”

“怎么就骗婚了,我是有小啊,我是被现实逼的,这都没错啊。”

“哼,卑鄙,太卑鄙了!”

叶修没再理他,关掉了和黄少天的对话框,调出游戏数据继续研究起来。这时蓝河推门进来,把洗好的葡萄放到桌边,又给叶修添了杯水,叶修笑着吻了一下他的额头,满意地看着自家小蓝满脸通红地跑出了房门。

当时是用了点儿谎话把他骗回了家,可是现在的他们,很幸福啊。

只要幸福就好。

 

02. 喻文州

人真多!

这就是黄少天对这次万人相亲大会的感受。

黄少天属于那种长得很可爱的形象,所以他的异性缘一直都不错,今天这种情况下也不例外。

黄少天身边不断有女来宾过来打招呼聊天,看起来行情很好的样子。可是黄少天觉得很烦,他本来就不想来相亲的。

好不容易逮到一个空档,黄少天正准备溜去找叶修看他那边什么情况,结果又一个女来宾黏了上来。

黄少天觉得自己的耐心要用尽了。他深呼吸,正准备直接回绝,结果一个炮弹一样的东西就扑到了他怀里,低头一看,是一个小男孩儿,还是认识的。

黄少天刚要开口,男孩儿就抢先开口了:“爸爸。”声音软软的,眼神萌萌的。

爸爸??

你爸爸不是喻文州吗??

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对面的女来宾嘟囔了一句“原来你有孩子了啊”就走了。

这算是替他解围了?

“瀚文,你怎么在这儿?”黄少天看着怀里的小孩儿问道。

卢瀚文马上撇嘴回道:“当然是来找一个大笨蛋。”

大笨蛋??

“少天。”黄少天听到有人在叫他,回头,是喻文州。

黄少天和叶修一样是荣耀公司的高管,而喻文州是他们公司最大的客户。

“喻总,您也来这里了啊。”黄少天干笑道。

“嗯,来这里相亲啊。”

“相亲?喻总您说笑了,您这样的还需要相亲啊,您招招手就有人要前仆后继了啊呵呵。”

“可事实并非如此啊,有人我想倒贴还不行呢。”

黄少天立马闭嘴了。他要赶紧想办法跑路。

结果……

“瀚文是不是喜欢这个叔叔啊?”喻文州突然低头问卢瀚文。

“是。”卢瀚文非常配合地脆生生地答道。

“那这位先生,可否赏光一起喝杯茶?”喻文州摆出一个“请”的姿势温柔笑道。

黄少天这回真是骑虎难下了,这公共场合,人家都这么礼貌有加了,自己可就没法拂了对方的面子了。

黄少天无奈,被卢瀚文牵着坐了下来。

“这位先生您好,我叫喻文州,请问先生贵姓?”

“我叫黄少天。”

“请问黄先生是做什么的?”

“我是荣耀公司的一名员工。”

“那请问您是负责哪一块儿的呢?”

随着对话的不断进行,黄少天突然觉得恍若隔世,因为这对话就和他们第一次见面时一模一样,然后,紧接着就是他们第二次见面时的对话……

黄少天突然就不说话了。

喻文州也没有催他,静静地像是还在等着他的回答。

沉默,一直是沉默。最后,黄少天还是开口了。

“我……不是要躲你。”

“我是不知道,我对于你而言,算什么。”

“我们三个一起吃饭,一起上班上学,甚至一起出去旅游;我们两个帮瀚文检查作业,轮流替瀚文开家长会。我们一起做了很多事,我真的很快乐,可我怕这快乐只会是一时的,醒了就没了。”

“所以我想先和你分开冷静一下。”

黄少天说完,头早就快低到桌沿上了。他害怕喻文州的回答。

然后他就觉得身边多了一大团黑影,随即自己就被人搂到了怀里。

“我们不用分开冷静,我一直都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他听到喻文州说道,然后就感觉卢瀚文往自己的怀里蹭,他愣愣地伸手把卢瀚文抱在怀里,又听到头顶上的人说:

“我们永远是一家人。”

 

03. 王杰希

喻文州和黄少天这算是彻底确定关系了,于是两个人牵着卢瀚文准备回家。

然后黄少天无意中回头发现他们后面那桌坐着的人是王杰希,此时正一脸嫌弃的看着他们。

敢情这家伙全程在看戏啊!黄少天决定回击。

“呦这不是王部长吗,你怎么也来这里了?也是来相亲的?那有没有看到合适的啊,没有的话需不需要我来介绍介绍啊我刚才可是看到好几个还挺不错的啊。”

结果喻文州听到这话不乐意了。

“王部长您继续,我们先走了。”然后就拉着还想继续嘴炮攻击的黄少天走了。

王杰希和叶修黄少天一样也是荣耀游戏公司的高管,他们三个职位一样,就是分管的部门不同。

王杰希的确也是来相亲的,原因也和叶修一样。

但是他来这儿也快一上午了,却没有人上来找他攀谈。他也有主动和一些他看起来不错的人交谈,但人家很明显并没有和他多聊的心情。

他很清楚,应该是因为他的眼睛。

可大小眼这种东西是天生的啊,他能有什么办法。

午饭时间时,他又亲眼看着叶修拐走了一个清秀的小男生。

冷冷的狗粮又一次拍到了他的脸上。

下午依然如上午一样,所以王杰希最后决定不再找了,到时候真没时间看孩子了就把高英杰放叶修或者黄少天家好了,反正这两个人家里都还有一位,而且自家的高英杰那么乖。唔……说起来自家小英杰貌似更愿意去叶修家,他好像很喜欢叶修家的乔一帆啊……

王杰希一边想着一边起身往大门走去,结果在大门口碰到了熟人。

“王部长。”

“韩部长,张部长。”

然后王杰希就看到了韩文清和张新杰牵在一起的手。

呵呵,又一碗纯天然狗粮,还是办公室狗粮。

看来韩文清是给他家宋奇英又找了个爸爸,本来现在这个爸爸就太凶了,结果新找的这个还有严重的强迫症。

王杰希为宋奇英的未来感到深深的担忧。

打完招呼的王杰希正准备离开,忽然听到二人身后有一人说道:“王部长的眼睛很新颖啊。”

你家新颖这个词是这么用的吗。

“这位是?”王杰希向韩张二人询问道。

“方士谦,刚刚回国的海归,明天起就和我们是同事了,在我的部门做副部长。”张新杰回答道。

“您好!”方士谦主动伸出手,眼神不住的看着王杰希。

“您好!”王杰希淡定地回应道。然后就离开了。

只是他没想到,从那天起,他在公司再也就没安生过……

 

 

小花絮

有了新爸爸的四个小朋友有一天聚在一起聊天。

卢瀚文:“我的新爸爸话可多了,还特别黏我爸爸。”

乔一帆:“我的新爸爸会脸红,爸爸老调戏他。”

高英杰:“我的新爸爸感觉像个小孩子,比我还熊。”

宋奇英:“我的新爸爸特别严肃,不喜欢不对称的东西。”

卢瀚文:“咦,那你的新爸爸是不是就不喜欢英杰爸爸啊,我的新爸爸说英杰爸爸就是明显不对称的。”

乔一帆:“我爸爸也一直这么说英杰爸爸……”

宋奇英:“……那我……回家问问?”

高英杰:…………

我就是喜欢日常逗大眼儿~哈哈~

评论(7)

热度(237)